聂聂聂总

本命卫聂,爬墙

【白狼篇】残心(短篇,一发完)

  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抬箭、射箭的动作,手指即使被磨出血也无所谓。她心中的信仰支撑她前进。她闭上眼睛,回想起那个人飒爽的射箭的姿态。睁开眼睛,模仿着记忆里少年射箭时的姿态。
  
  “啪!”前面的靶子被巨大的力量击碎,白狼露出了欣喜的笑容。她收拾起自己的箭,拿起弓箭,转身看了一眼刚才被击碎的坑。她还需要更多的历练。
  
  她遇到了一个叫安倍晴明的阴阳师。因为她帮助他解决了危机,这个阴阳师就邀请她同路。她答应了。两个人的话至少不会孤独,她想。最后她成为了他的式神。
  
  安倍晴明问她:“你叫什么?”她答道:“白狼•御。”
  
  白狼和安倍晴明在一起见识了许多她没见过的事物,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。她知道安倍晴明很厉害,同时也很危险。她曾亲眼见识过安倍晴明失控,身上的力量散发着与阴阳之门所散发的气息如出一辙。这股莫名的力量使她颤栗,霸道的力量叫嚣着,让她仿佛血液都凝结了。
  
  他身上背负着许多,他口中的大义与他身上邪恶的气息,她不懂,但她希望能帮助到他,就像是当初那个人一样。
  
  她跟着安倍晴明四处游历,遇到了许多的同伴。其中有一对兄妹,哥哥是童男,妹妹是童女。妹妹比较调皮,喜欢对哥哥撒娇。哥哥就比较稳重,做事很靠谱。兄妹俩喜欢待在她身边,童女很喜欢她,经常缠着她教自己箭术。
  
  她想她已经变强了,强到可以保护自己,保护其他人。
  
  她拉起弓弦,松手箭直直地射进唐伞妖的身体,伞妖直接消失。
  
  童女浑身颤抖地躲在她的身后,童女混着哭声颤抖着声音问她:“白狼姐姐,哥哥……和晴明大人都去哪里了?”
  
  今天院子里只有童女在,等白狼赶到时,妖怪正在攻击安倍晴明设置在院子里的结界。
  
  回头朝童女笑笑,安慰道:“他们遇到了点麻烦,不用担心,晴明大人会解决的。”抬起射箭又解决了一只唐伞妖。
  
  那天她们战斗了很久,源源不断的妖怪涌进来,进攻的妖怪虽然只有N和R等级的妖怪,即使是白狼一个人也抗不住,童女飞到半空给白狼治疗,但杯水车薪,白狼身上的伤口仍在增加。
  
  恍惚间,白狼突然意识到,她还不够强大。白狼想起那个人说,要是我拥有比其他人强大的力量她就不会离开我。那人后悔和不甘的表情落入她的眼瞳,这是她认识他以来露出这么颓废的表情。火红色的头发就像他的骄傲,不容侵犯。
  
  在白狼苦苦挣扎着的时候,安倍晴明终于解决完他那边的麻烦事回来了。安倍晴明以房子为中心张开结界,将妖怪弹出院子。狐妖将结界里的漏网之鱼斩杀掉。
  
  莹草帮她治疗,一道以她为中心的绿光绽放开来,白狼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看到的速度恢复。“呼,没事了。”莹草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,松了一口气。此时童女被吓坏了,躲在哥哥的怀里哭。
  
  莹草扶着她到石凳上坐,在白狼闭目养神之际,安倍晴明将自己关在房间中,过了许久他终于出来了。面色凝重,他犹豫了一会儿,但很快下定决心。把他们都叫了过去,“大家,我有一件事情要和大家说。”安倍晴明顿了顿,说道“现在,你们自由了。”
  
  这话一出大家出奇的安静,童女急急的扇动她的翅膀飞到安倍晴明面前,问:“为什么,晴明大人,你不要我们了吗?”
  
  所以人静静地等待他的答复,安倍晴明道:“我要做一件事,这件事只有我能做到,你们帮不了我。你们离开吧。”说完便关上门,把式神们的声音隔绝门外。
  
  白狼看到,安倍晴明身上的那股邪气越来越重,自从京都出现了裂缝开始,这邪气也越来越浓。等到第二天早上,式神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还有几个恋恋不舍的。白狼走到门口,说:“大人,以后有能帮助到大人的地方,请务必叫上我。”
  
  白狼决定继续去历练,选择自己一个人去。而童男童女决定留在京都,等待安倍晴明。最后,没人知道当初安倍晴明做了什么事。等再次见面时,安倍晴明已经失去记忆,身上的邪气也消失了。
  
  有时候,遗忘也是一件好事,尽管当事人并不这么认为,因为那终究包含着自己的过去。像他这样没有过去的人,最渴望的就是真相,所以他才会中了黑晴明的诡计。她终究是局外人,并不了解一切。

END.

感觉坑还多啊…有人要看的话我再写后续吧


评论

热度(9)